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校内第二次工作协调会议

作者:国际交流处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健全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各项规章制度,保障项目规范优质运行,值第一届中马合作办学项目新生报到之际,2020年10月12日,学校在教学楼6栋306会议室召开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第二次工作协调会议。学校校长李斌、党委副书记赖小萍、副校长谢希钢、唐春霞出席了会议。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纪检监察室、教务处、质量监控处、财务处、招生办、学生工作部(处)、医学院及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8月至10月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医学院负责人就该项目的具体教学安排、师资配备、学情调研及教学管理作了简要汇报。组织人事处、教务处、质量监控处、财务处、招生办、学生工作部(处)等部门就学校中外合作办学师资聘用及管理、教学管理、教学质量督导、财务管理、招生管理、辅导员选拔与管理以及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完善与实施情况作了汇报。谢希钢、唐春霞等校领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李斌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协同合作、共同完成了中外合作办学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同时,鉴于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当前实施工作的复杂性、系统性与挑战性,李斌进一步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全校要凝心聚力、达成共识,统一提高对中外合作办学的全面了解与高度重视。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教育对外开放、高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与必要性。二要细化各项制度,拒绝抽象笼统的表面文章。制度是行动的指导、实施的依据,为确保项目有效高质运行,一套完整的科学、可量化、操作性强的制度体系尤其重要。各部门应结合此次会议给出的意见建议,在操作层面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规章制度。三要配备优秀的师资队伍,建立相关激励机制,引导教师专项技能提高,全方位服务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教学与国际化技能技术人才培养。承担中外合作办学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需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自觉提高英语水平;授课教师及项目班级辅导员均需明确项目班学生具体培养目标与各项学习要求,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狠抓学生学风建设,助其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中外合作办学是教育国际化的重中之重。优质运营的中外合作办学在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带动国际化师资队伍成长的同时,能够有效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助力学校内涵发展。本次工作协调会也正基于此初衷,高屋建瓴,从办学全局到工作细节、从筹备重点到可预见的难点,引导各部门加深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整体发展及其重大意义的深刻认知,确保学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高成效运营,为申报后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奠定扎实基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