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上好中马合作办学班第一课---医学院《正常人体结构》课程教学团队集中备课

作者:医学院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金秋10月,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第一届中马合作办学班即将开课,这是我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校非常重视,学院详细制定教学实施方案,确保教学质量。

本学期即将开课的《正常人体结构》(即《解剖学》)是每位医学生迈入神圣医学殿堂的入门课程,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重要基础课程,也是中马合作办学班教学采用中英双语教学的第一门专业课程。本门课程的教学质量直接影响到学生后续课程的学习,影响其它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马合作办学班《正常人体结构》课程由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教师承担。接到任务后,临床医学系即挑选英语口语好、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三位教师组成了《正常人体结构》教学团队,并于10月27日下午在解剖实训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集中备课。临床医学系、康复治疗技术系负责人及医学院所有承担《正常人体结构》课程教学的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教学研讨会。

教学研讨会首先邀请了解剖数字模拟人系统技术人员对全面升级后的系统进行使用培训。该系统把先进的立体显示技术和解剖学教学密切地结合在一起,使教师的讲解能够以图片和模型的表达方式让学生接受,学生能够更直观立体的去学习解剖学知识。经过培训,教师均熟练掌握了系统的操作和应用。

接着由中马合作办学班《正常人体结构》课程主讲教师周言汇报课程的教学内容和授课计划、教学方法,展示授课PPT和教案,并提出备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周言老师在学生报到入学教育和军训期间,即通过线上方式介入学生学习,每天要求学生背诵、默写医学英语词汇。全体教师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对《《正常人体结构》课程的要求,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客观存在的困难、学生心理特点和英语基础等,提出应对举措及改进方法。教师们热情高涨,交流氛围浓厚。中马合作办学班《正常人体结构》教学团队将根据讨论结果,调整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确保学生在掌握好《正常人体结构》知识的同时,提高英语水平,丰富专业词汇。

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马合作办学班实施中英双语教学,对医学院全体教师和该班学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本次集体备课,争取“上好康复中马合作办学班第一课”,将为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马合作办学项目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