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颜卫东处长一行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李奇 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湖南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颜卫东、副处长李文娟、二级调研员向兵、主任科员王帅一行4人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就外籍教师管理和外专引智工作进行调研,并针对我校新修订的外教聘用和管理办法开展论证。副校长谢希钢、教务处处长罗勇、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帅、医学院副院长孙锋、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寻懋梅等出席会议。

会上,谢希钢对颜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围绕我校国际化办学“引进来”与“走出去”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聘用外籍教师总体情况和疫情期间外籍教师的服务与管理情况。随后,罗勇介绍了我校外籍教师教学管理办法。最后,杨帅针对我校修订的《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办法(试行)》的修订依据、工作原则、协同机制、聘用流程、服务与管理细则、薪酬待遇及经费管理进行了详细汇报。

颜卫东处长对我校外籍教师服务与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外教管理工作规范细致。李文娟副处长肯定了我校外事工作团队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并就《外籍教师聘用及管理办法(试行)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向兵调研员建议我校充分发挥“双高”院校的示范作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与企业携手“走出去”,深化标准研发与技术创新,及时总结凝练科研成果,不断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海外引智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我校历来非常重视。作为湖南省唯一连续四年成功获批省级海外引智项目的高职院校,我校先后邀请英国、加拿大、印度、新西兰等国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同时,通过校际合作项目,2019年度聘请了来自美国、德国、韩国、日本与台湾地区等5个国家或地区的7位国(境)外专家来校,累计聘请了50多位国境外专家教师来校交流。学校目前聘请英语、德语、韩语、日语共5位外籍语言教师,疫情期间,外籍教师克服时差等各种困难,坚持在线授课和答疑,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双高校建设期间,我校将加大力度,引进“多语种教学+专业教学”的外籍教师团队,完善多部门协同的外籍教师服务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国际引智管理与服务水平,将国际化办学道路走稳、走宽、走好。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