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举行新学期外籍教师入职欢迎会暨岗前培训会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李奇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了外籍教师入职欢迎会暨岗前培训会,旨在向新入职的外籍教师介绍我国法律法规及外籍教师行为规范和师风师德等相关要求,帮助外教了解学校及教学工作,更快融入新环境,促进对外籍教师的规范管理。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帅主持,教务处处长罗勇、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寻懋梅、日语外教石川先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帅对石川先生表示欢迎和问候,了解他到校后的生活情况,并详细介绍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外籍教师管理办法》。教务处处长罗勇介绍了《外籍教师教学管理规定》,针对学校的教学制度、教学组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要求以及听课制度等内容与外教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希望石川先生能尽快融入到长沙民政这个大家庭。随后,外语学院总支副书记寻懋梅介绍了具体的课程教学要求和学生学习需求,就课堂教学评价、第二课堂活动等方面与外教进行了细致沟通。

最后,日语外教石川先生感谢学校为外籍教师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感谢学校为改善外教生活环境、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表示很喜欢长沙这座城市和学校严谨治学的氛围,自己一定会按照培训会的要求,严格遵守中国的政策法规和校纪校规,认真执教,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多维度提升学生的语言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我校历来重视海外引智工作,是湖南省唯一连续四年成功获批省级海外引智项目的高职院校。目前,共有来自4个国家的5位外教承担英语、德语、日语、韩语的外语教学工作。在“双高校”建设期间,学校将加大专业外籍教师的引智力度,进一步提升引智管理与服务水平。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