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开展外籍教师住宿安全培训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李奇 时间:2020-11-19 点击数:

11月19日上午,我校国际交流处和保卫部联合开展了外籍教师住宿安全培训,并针对消防安全进行培训和演练。目前在校内住宿的两名外教参与了培训。

国际交流处外事专干李奇就外籍教师公寓的相关安全管理条例做了详细解说,要求外教们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住宿规定,注意防火防盗,避免出现人身及财产安全事件。随后,保卫部干事彭佳万就火灾事故发生时灭火方式、灭火器的功能及注意事项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灭火器、消防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示,并组织外教实际操作灭火器演练。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增强了外教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参加活动的日语外教石川老师表示,感谢学校精心组织了这次培训,在校工作和生活期间,自己一定会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重视个人安全。

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处、保卫部高度重视在校外教的安全工作,多次对外教公寓进行安全排查,并及时更新配备消防设施,对外教进行安全知识宣讲,不断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得到了外籍教师们的一致认可。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