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交流办、国际教育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李斌校长参加

作者:国际交流处 钱进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7月1日下午,学校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交流办、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斌校长出席指导专题学习,并对我校外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工作部署。

部门工作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文,相关人员传达了近期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国际化办学专题会议精神,接着部门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依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得感悟。

李斌校长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外事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时代大背景,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入理解新时代教育外事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和湖南省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制度和工作要求;三是统筹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守牢底线。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2020年6月,《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指出,“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2020年9月,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将“实施职业教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行动”纳入重点任务。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既迫在眉睫,又恰逢其时。我校外事工作将以守底线、出特色、创品牌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