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国际学生线上学习主题会议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廖甜利 时间:2021-09-03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所有境内外国际学生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学习主题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全体境内外国际学生参加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协同教务处、相关二级学院形成教育教学联合管理链,深入国际学生开展学情调研,掌握国际学生的学习动态,针对性给予国际学生指导和帮扶。根据学校2021年下学期第一次教学副院长(部长)会议的会议精神和要求,针对学生在线学习中出现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应对的措施给予说明。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针对开学前的准备工作环节给予详细的的可操作性指导、提出新学期学习要求,传达了在线学习、选课、学分梳理、奖学金评审启动工作的要求和安排。

自疫情爆发以来,境外国际学生一直坚持线上学习,在本国严峻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形势下,积极遵守本国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在学校和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习、坚守学业。此次会议回应了国际学生关心、关注的事项,同时也向国际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期望和要求:一是科学防疫克时艰,同舟共济渡难关。呼吁所有境外国际学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少流动,少聚集。在境内的国际学生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二是学习防疫两不误,线上学习不打折。倡议全体国际学生自觉利用好线上学习这个资源宝库,变被动为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和专业能力。三是笃定信念向前行,调整心态迎未来。希望全体国际学生满怀信心,携手面对,战胜疫情,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重新回到民政学院校园学习。

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将再接再厉、克服困难,继续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