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举行首届国际学生云端毕业典礼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廖甜利 时间:2021-06-28 点击数:

6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业支持中心举办我校首届国际学生云端毕业典礼,向民院海外学子和家长同步直播。李斌校长、王庆国副校长出席典礼。国际学生事务管理老师廖甜利、全体2021届国际毕业生、在校国际学生及2019级和2020级国际学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主持。

“云端”毕业典礼精心设计,包括:“留学民院,都挺好”、“丝路使者,云返校”、“奋斗路途,遥相祝”和“乘风破浪,再出发”等环节。国际教育学院精心制作视频,回顾了同学们留学民院的成长点滴,展现了国际学生奋发有为、志愿奉献、践行民院精神的青春足迹;国际学生自制祝福视频,感谢母校的精心培养,抒发对母校的深情祝福和对老师、同学的想念和感激;2019级和2020级国际学生代表分别向学长学姐们送上真挚祝福;国际学生所在二级学院的老师、同学们隔着屏幕传达对国际毕业生的亲切问候与满满祝福,让远隔重洋的国际学生们真切感受到来自母校的牵挂与祝福,非常感动。

随后,王庆国副校长为来自老挝的国际进修生缇达盼颁发结业证书,祝贺她顺利通过HSK4级考试,向留学中国的梦想更进一步。

在校长寄语环节,李斌校长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1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由衷地为大家感到高兴,感到自豪。他表示,2021届国际毕业生作为湖南省,也是民院首批高职学历留学生,将载入民政学院的发展史册,也是将来更多国际学生在校学习的榜样。李校长向2021届国际学生分享了学校的近期发展成果与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国际学生能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展一技之长,关注母校事业发展,常回家看看。李斌引用国学经典《礼记·学记》中的“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勉励国际学生以开放多元的视野,坚持终身学习,把握全球化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发展机遇,学以致用,在自我提升中闪耀人生价值,践行中马友谊和中老友谊,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身处境外的民院学子在“云端”与老师同学们共同唱响校歌《湘江的水,南国的风》,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与感恩之情,毕业典礼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