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成功入选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院校

作者:国际交流处 钱进 时间:2020-07-09 点击数:

7月9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教育部直属单位)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我校“中国-老挝职业教育战略合作项目”成功入选。

中国-东盟高职院校特色合作项目是“中国-东盟双百职校强强合作旗舰计划”的现实体现,是在中国教育部与外交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的指导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于2017年设立,旨在鼓励并支持双方高等职业教育领域机制化、深层次、多形式、实质性合作。此次评选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组织,经专家组通讯评议、集中评议及公示等流程进行评选,全国仅20所高职院校的特色合作项目入选。

我校“中国-老挝职业教育战略合作项目”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聚焦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产能合作需求,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促进双边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和人文交流中的优势作用,积极探索与企业携手“走出去”,以研发老挝职业教育国际标准为引领,开展深度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政、校、行、企”国际合作模式,在研发《老挝职业教育国家标准》、共建“双向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开展多元职业技能培训、国际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以及互学互鉴构建立体化多维度合作体系等多方面均已取得丰硕成果。

近日,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支持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指出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既迫在眉睫,又恰逢其时。我校将在新的时代号召中,坚定国际化办学道路,加强与老挝等“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携手“走出去”企业协同发展、中外合作双方共商共建共享、努力创建“双高校”国际合作新局面。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