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年“百千万”项目院校年中线上座谈会

作者: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钱进 时间:2020-06-29 点击数:

近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百千万”项目院校2020年中座谈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全国67所“百千万”项目院校的106名代表参会。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代表学校参加。

研讨会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主任余有根致辞。会议从项目宗旨、项目愿景、项目内容等方面对“百千万”项目进行了深入介绍,并回顾了“百千万”项目2020年上半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同时阐述了下半年的工作要点。2020年13所新增项目院校也在研讨会上就院校情况、国际化现状、发展需求和后疫情时代职业院校国际化发展路径进行了交流研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职业教育与培训部副主任何培进行了总结发言。

“百千万”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配合中外人文交流机制,推动与有关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而设立,惠及百所学校(专业)、千名教师和万名学生,它旨在为我国高职院校搭建高水平国际合作平台,提供丰富、优质的国际教育资源及国际化、专业化咨询和指导,提升项目院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助推具有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现代职教体系建设,已成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服务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的品牌项目。我校于2019年成为“百千万”项目院校。截至2020年,“百千万”项目院校增至67所,覆盖全国19个省、市及自治区。

教育部等八部门近日正式印发《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将推动职业教育更加开放畅通,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学校将积极响应《意见》精神,通过“百千万”项目继续深化内涵建设,聚焦能力发展,夯实学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标准输出、留学民院品牌创建、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境外办学,构建多点联动、协同发展的国际化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