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携手打造来华留学生“安心宿舍”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廖甜利 继续教育学院 罗玲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近日,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的老师、宿舍后勤人员携手走进来华留学生宿舍,进行宿舍防疫清洗消毒、水电等安全隐患的排查,为身处境外的来华留学生打造“安心宿舍”。

疫情期间,国际教育学院定期组织留学生“云端会议”,了解他们的健康、学习和生活状态,并定期协同继续教育学院做好宿舍的防疫消毒和通风。得知老师近期又要走进他们的“小家园”,身处各国的留学生大呼暖心,对老师深表感谢,并提出了定制小请求:“老师,寒假走得急,请帮我查看下抽屉的文件是否安全”、“老师,可以帮我把阳台上的物品收回房间吗?”……老师们进入宿舍与国境外留学生现场连线,解决他们的所忧、所需。

疫情防控期间,在学校防疫工作的整体部署与统筹安排下,国际教育学院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力合作、紧密联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排学生所难、解学生所需。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定期下寝看望在校留学生;宿舍工作人员每天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定期通风、消毒、消杀虫鼠等工作,保证住宿环境卫生和水电安全,筑造“安心家园”。留学生们倍感温暖,他们表示“会更加努力学习,期待早日回到美丽的校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