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境内外来华留学生开展“云端”主题班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廖甜利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表示欢迎,鼓励他们多同中国青年交流,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境内外留学生召开“云端”主题班会,对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进行热议。留学生们认真阅读回信内容、观看新闻报道、积极参与线上交流,踊跃表达自己对于回信精神的真切感受与认真思考。

疫情期间一直留校的物联网专业18级老挝籍留学生肖志发说:“当我读着这封情真意切的回信,感同身受,暖流涌动。疫情袭来,学校和老师们采取了全方位的防疫措施,确保我们在校留学生的生命安全,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已归国的编导专业19级马来西亚籍留学生潘伟伦说:“习主席的回信让我们倍受鼓舞。在全球疫情爆发之际,中国在举国全力抗疫之时,时刻心系着我们这些已归国的留学生,一直都在为我们进行在线多种形式的防疫培训,科学防疫,我们和家人都很健康安全。老师们时刻关注我们的所思、所忧和所为,指导我们的在线学习。我们会珍惜在华留学时光,学有所成。我们愿与中国青年一起,携手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学校始终秉承一视同仁、携手与共的精神开展疫情期间来华留学生工作。国际教育学院根据防疫各阶段不同的工作重点,开展疫情防控、在线学习等不同主题的“云端”班会,跨越国界,为来华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