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老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首期培训班结业

作者:外语学院 付检新 国际交流处 杨帅 时间:2019-10-08 点击数:

2019104日,老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老挝导游职教师资培训班总结与闭幕式在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举行。该期培训也是两国职业教育合作培训基地正式运营开展的首期培训,我校外语学院派出优秀师资团队赴万象为来自老挝18个省的24名导游及相关专业教师开展了为期2周的培训。所有学员圆满完成了60课时的培训任务,均考核合格,获得我校和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我校教师在给老挝学员授课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学员认真研读、记录

                                   老挝导游职教师资培训班合影

    923日,老挝-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落户万象,与今年4月落户湖南的“中国-老挝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实现双向联动,无缝对接,共筑两国职业教育共同体,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支撑。此次培训以“2019中老旅游年”老挝亟需大量高素质导游技能人才,尤其是提升服务中国游客的老挝导游技能需求为背景,研发“校企双元”培训标准体系与培训包,融“导游专业技能+中国文化认知”于一体,以真实案例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贯穿导游技能模块讲解,结合研讨、情境模拟、ISAS展示,做中学、学中做,有效提升老挝参培师资的专业技能和教学能力,增强了对中国游客的了解。首期培训班学员将把所学带到老挝各省,分享给同仁,传授给学生,有效提升老挝导游从业人员服务能力,促进老挝旅游产业持续有序发展。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