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李斌校长在“‘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混合培训班”做经验分享

作者:国际交流处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2019年6月5日上午,我校校长李斌教授应邀在深圳以“职业教育‘1+X’证书改革的政策学习与实践”为题做经验分享。李斌先从政策背景、基本内涵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职业教育“1+X”改革下高职院校的机遇和挑战,随后以我校参与的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为例分享了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内涵、对应岗位、工作任务、培训学时和活页式教材建设的具体做法,并与培训学员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培训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主题为“‘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混合培训班-职业教育发展国际经验”,来自全国34所高职院校(或机构)共66人参培。主办单位邀请了国内外4位专家作为培训主讲嘉宾,李斌是唯一应邀进行独立主讲的国内教授。来自国外的三位专家分别在6月3日和4日进行了交流:美国贝茨技术学院教务长Loreen M Keller教授以“美国职业教育体系”为主题,德国吕贝克应用科技大学前副校长Joachim Johannes Litz教授以“德国高等教育中的双元制专业建设”为主题,新西兰毛利大学教授、英国教育研究协会理事John Clayton教授以“新西兰职业教育体系”为主题开展了培训。我校教务处处长罗勇和医学院护理系主任李敏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