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副校长王庆国出席国际交流处部门工作总结及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国际交流处 钱进 时间:2023-12-29 点击数:

近日,为了及时做好工作总结,加速推进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实施,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国际交流处2023年度国际化工作总结及安全工作会议在4栋305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庆国出席并指导工作。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杨帅主持。

部门各项目负责人首先结合学校双高建设等相关任务指标,汇报了2023年度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引入、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境外办学、来华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等重要项目完成情况;龚丽君对各项目的具体实施作总结分析与进一步补充说明。杨帅就学校2024年度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申报、国际产教融合以及来华留学生高等职业教育质量认证等重大项目统筹规划与推进作重点强调,同时汇报了2024年工作要点。

会上,王庆国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并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认识和工作思路,他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要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对标对本,在学校党委与行政的指导下合理布局,稳步实施。王庆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紧抓重点项目的跟进与落实,努力实现新突破;二是立足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紧跟国家面向新发展阶段教育对外开放的使命任务,围绕目标任务,统筹规划;三是树立安全底线,贯彻落实学校维稳综治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在2023年度期末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平安校园工作要求,做好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涉外安全以及假期留校国际学生安全管理与防范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

国际交流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文/钱进 审/龚丽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