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假期安全及普法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学院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元旦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国际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法律意识和避险能力,12月27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开展了留学生假期安全及普法教育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龚丽君、软件学院留学生辅导员张晟泽以及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加。班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事务管理老师廖甜利主持。

廖甜利首先介绍了元旦放假的具体时间和期末教学安排,随后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讲解,并强调同学们放假期间要严格遵守请假制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适度娱乐,规律作息,健康饮食。

会上,张晟泽领学涉及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法律法规文件,重点学习并解读了有关高校宗教政策法规文件,强调了大学生宗教活动“五不准”。

龚丽君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防范于未然的的重要性,用案例形象讲述了身边电信诈骗、校外兼职、网络安全、交通安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情境演绎安全测试,希望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应变能力,平安留学,快乐留学。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国际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和抵御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张晟泽 图/廖甜利 审/龚丽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