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赞比亚科技部职业教育代表团来校访问交流

作者:国际交流处 时间:2023-12-25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赞比亚科技部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长陈静彬与代表团亲切交流,副校长王庆国与国际交流处处长杨帅陪同参访。

参访团一行来到智能评估中心与智慧养老创研中心,现场饶有兴趣地体验了平衡评估与训练系统、手部康复机器人等项目,感受人工智能等科技应用于智慧养老服务业的创新发展。参访团还参观了学校大运馆、百工之事工艺美术博物馆和智慧校园体验中心,深入了解学校育人环境和办学实力。代表团团长、赞比亚科技部高级官员Nandi H. Shawa女士对学校融合体育、艺术、心理、文化以及专业实训环境的协同育人模式和智慧管理与服务更是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未来合作的意愿。

下午,杨帅参加了由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赞比亚科技部联合举办的“中国-赞比亚智慧职业教育系列研讨会。会上,有来自赞比亚科技大学学院(ZUT)、赞比亚技术职业师范学院(TVTC)、北方技术学院(NORTEC)和利文斯通商业与工程学院(LIBES)等四所院校的八位赞方学校代表,与来自长沙多所高职院校代表相互介绍本校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深入交流了合作意愿。

杨帅在会上播放了我校宣传片,向中外院校代表全英文介绍了我院在国际职教标准融通、来华留学生培养和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国际化办学成果,并表示与非洲开展职教合作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领域,希望能与参会的非洲院校加强合作,互学互鉴。本次赞比亚职教代表团来访我校并开展研讨活动,增进了我校与赞比亚职业教育同行的了解,为优化我校国际化办学区域布局,推动与非洲职教深入合作注入新动能。

(文、图/李奇 审/杨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