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蒋晓明书记看望在校留学生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杨帅 总务处 夏冠辉 时间:2020-01-29 点击数:

129日上午,蒋晓明书记来到培训大楼,看望了寒假期间申请留校的4位老挝籍来华留学生。总务处处长夏冠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陪同。

蒋晓明详细询问了在校留学生的饮食、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认真掌握个人卫生防疫知识,遵守学校对在校留学生群体疫情防控管理各项规定,密切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每日按时测量体温,发现咳嗽、发热、不适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老师和学校报告。蒋晓明鼓励留学生们,不要恐慌,要相信我们会控制疫情,相信学校会保护好大家,增强必胜信心,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查缺补漏,结合老师们的在线辅导,学好中文和专业课程,度过一个充实有收获的假期。

留学生们向学校和老师们对他们的深切关爱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们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和要求,注意日常防护,认真学习,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蒋晓明还检查了在校留学生体温监测和管理记录,了解了防控物资配备情况,要求总务处、保卫部和国际教育学院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在校留学生群体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工作无缝对接,整体推进。

根据教育部和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应急部署精神,我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来华留学生和外教纳入学校整体疫情防控机制,尤其针对在校留学生和留居长沙外教,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发放多语种疫情防控指南。切实做好在校留学生居住地的消毒、口罩发放、体温测试、进出登记等防护工作,并保证及时提供医疗服务。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主动关心留学生的健康和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统一配送生活物资,同时加强心理辅导和在线国际汉语和专业课程辅导。针对在校留学生和留居长沙外教实施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