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专项督导,护航中马合作办学项目高质量推进

作者:质监处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为了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出台了《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督导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质量督导的目的与意义、组织机构与实施、工作职责与要求、督导形式与内容、结果反馈、材料归档与管理等。

近期,质量监控处组织开展了中外合作项目教学质量专项督导。专项督导由谢希钢副校长带队,质监处全员参与。

督导组对康复中马班进行日常巡查,特别是在开学第一周,做到了每天巡视一次。2020-2021学年日常巡查23次。巡查发现,各课程任教老师都能认真充分地备课,按时上下课,课堂纪律良好。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学生到课情况要好于2020-2021学年第1学期,课堂上基本没有学生看手机、睡觉等不良现象。

督导组共听课14人次。检查了中马合作办学项目的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中马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检查了康复中马班生理学、人体结构与功能、运动生理学、人体发育学、病理学课程的授课计划、教学文件及教学情况。任课教师根据课程标准要求,遴选教材,认真备课。根据教学内容,充分体现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明确科学合理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评价方式。教学计划紧扣国际康复教育标准,使学生具备康复治疗岗位可持续发展的潜质,注重创新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培养。

医学院为了规范中马合作办学活动,确保中马合作办学项目教育教学质量,重点安排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主要公共基础课程、专业课程、双语课程与英文课程的任课教师。要求具备高校教师任职资格,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爱岗敬业,具有较强责任心,语言表达能力强。一般应具有硕士学位且有2年以上讲授本课程经历教师,或者承担过留学生或中外合作项目相应课程双语教学的教师;全英文授课者须获得国际教育学院颁发的英文授课资格证书。

中马合作办学项目——康复班的人才培养目标是按照“专业与行业接轨、素质与能力接轨、课程与岗位接轨、学习与工作接轨”的理念,严格遵守医学教育规律以及医学人才成长规律,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具有较好沟通及团队协作能力的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康复物理治疗人才。经过严谨而充分的调研和专业论证,制定了相对完善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了培养要求明确、知识要求全面、能力要求具体、素质要求严谨、课程体系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融合了我校康复专业的“以人为本”和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康复专业“面向国际”的培养理念和要求,专业特色鲜明。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