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比赛促学,医学院康复中马合作班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医学院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为促进学风,培养学生英语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医学院于2020年11月30日下午七点在5栋501举办了英语演讲比赛,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班全体同学、部分其他专业班级同学参与。医学院康复专业带头人王丹教授,外语学院姜灿老师,医学院中马合作班辅导员李晓芳老师担任评委,学业支持中心朋辈小老师到场观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任言介绍了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接下来,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共有11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在第一环节以“Colourful hometown”为主题的个人演讲中,十一组参赛同学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深情低沉,或情感真挚,将青春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并且凭借清晰流利的口语、声情并茂表达获得了老师的一致赞赏,最后由朋辈小老师陈俊杰同学进行了点评。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第二环节的比赛,十一个小组成员依次上台开始进行紧张又有趣的猜单词游戏,同学们有说有笑,寓教于乐。比赛最后一个环节,是由各小组依次讨论本次比赛感受,再由每小组代表总结发言。比赛最终分别评选出个人奖和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王丹教授对比赛进行总结讲话:每个人都可以来展示自己能力,特别是对于中马合作班的同学来讲,英语是必须要非常强的一项技能,要好好的利用这样的机会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希望以后大家能够一起努力,利用学校最好的教学资源,来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技能。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医学院学生的优秀风采,营造了学院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调动了全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了学风,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为爱好英语的同学搭建一个施展才华提高英语能力的平台。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