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成功举行2020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

作者:胡葵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月18日晚,我校与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在5栋101教室举行。典礼由医学院副院长孙锋主持。校长李斌,副校长王庆国、唐春霞,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学生工作处处长胡业权,教务处副处长谢丽琴,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部长杜莹出席典礼。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校长李裕光、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灵颂、物理治疗系主任拉吉库马尔在线出席典礼。项目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英迪国际大学校长李裕光的视频讲话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帷幕。李裕光首先对长沙民政职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果表达祝贺。他指出,后疫情时代各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更需要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大学生应珍惜这个项目提供的国际化发展平台,抓住机会成长成才,为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贡献。他相信,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未来可期,缔结累累硕果。

我校医学院院长黄岩松详细介绍了项目招生情况、师资配备、双语课程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双语师资培训等项目运行情况。英迪国际大学健康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黄灵颂与物理治疗系主任拉吉库马尔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迪国际大学和本项目的优秀外籍教师团队及教学安排。

此外,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带头人王丹老师及项目班新生代表陈芳进行双语发言。王丹老师词真意切,体现了对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殷切期待。陈芳同学表达了进入中外合作项目班学习的喜悦与期待,并提出了树立目标、把握机会、坚持不懈为梦想奋斗的要求与在场同学共勉。

最后,校长李斌发表致辞,对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在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引进优秀教育资源、创新现有教学理念、提高毕业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英迪国际大学以先进的教育模式、优秀的师资力量和独特的区位优势,成为我校开展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合作办学的重要伙伴。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成为新时期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的希望:一、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智慧,这是国际化人才的根基;二、具有世界性眼光;三、精外语,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国际视野;四、强技能,将“工匠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五、具有创新精神。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民院得到锻炼,收获成长,实现梦想。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