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广州台湾青年之家来我校参访并参加座谈会

作者:国际交流处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2020年11月,广州市穗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涂湘云、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一行20人的台湾青年之家交流团来我校参访,就养老、护理、青年创业等项目开展深入交流。我校校长李斌,副校长谢希钢,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长沙市委台办交流交往处处长蒋竹青,雨花区委办副主任、雨花区委台办负责人李敏陪同参访。我校党政办、港澳台交流办、就业创业办、医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的负责人与学生代表参加了参访交流活动。

交流团一行参观了我校的医学院健康养老大楼,医学院院长黄岩松向交流团成员介绍了学院老年护理、老年康复、养老信息化、母婴护理等特色专业,在实训室现场操作了康复手机器人项目,在智能化养老、母婴护理等实训室现场展示了老年护理、婴儿护理的特色流程。参观期间,青年之家的成员、台湾学生与实训室的老师相互沟通,大家对我校养老、护理等特色专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交流座谈会在办公楼6栋306召开。会议由副校长谢希钢主持。校长李斌代表我校致辞。他指出,我校是一所坚持民政特色的综合性高等院校,44个专业覆盖生老病养葬“全生命周期”,在校学生具有生源广、多民族的特点。学校以“立足民政、面向社会、适应市场、开放办学”为理念,努力为民政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一线专门人才。同时积极合作开展孤残儿童高等教育助学工程,体现了学校“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他表示,愿意与青年之家建立长期的联系,在教师队伍学术交流、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积极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广州市穗台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涂湘云介绍了穗台文化交流中心以汇集两岸同胞智慧、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己任的工作目标,他希望大家主动对接,调动资源,积极推动两岸交流与合作。广州台湾青年之家会长郑明嘉重点介绍了青年之家的发展历程,“以台引台、以台助台”,旨在发挥在穗台湾青年的作用,推动两岸青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他希望在大健康、老年护理、儿童心理、艺术设计、殡葬服务等专业领域寻求与我校合作的机会。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张克清表示,长沙市委台办将致力于为两岸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他希望我校与交流团成员通过这次交流能够找准契合点,今后能够实现校企联动、师生交流、学历提升、特色专业等方面进一步务实的合作。

最后,随行的台湾企业及学生代表与我校学生代表就学校专业、就业前景、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