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民社学院邀请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教授陈昭雄博士作讲座

作者:民社学院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2018年5月21日16:30,在13栋202教室,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教授陈昭雄博士应民社学院邀请,向学院师生作了《从设计思考到创新思维——银发族创意活动暨游戏辅具设计工作经验分享》的讲座。民社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涛、副院长胡彬、副书记王峰出席,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到场聆听了讲座。

陈教授通过个人成长和教育经历的回顾开始了他精彩的讲座,风趣幽默的风格吸引了与会者。在谈到教书育人理念时,陈教授引用了毛主席、习主席和宋代儒学家朱熹的名句,联系了他在参观岳麓书院以及民政校园时产生的发现和思考,以及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执着。

出于对“银发族”的关心,陈教授多年来一直志愿参与老年服务活动,关注老年人在社交、尊重以及自我实现等更高层面的需求。他设计了多项提升“银发族”专注力、锻炼眼手协调、手脑并用的小游戏用具,希望达到“乐老”的效果,让老年人在游戏中提升心智,感受乐趣。他给老师和学生们展示了他亲自设计的一部分游戏辅具,并根据设计思考的各种法则和步骤,结合在敬老院使用的实践经验,讲解了他如何不断进行改进和完善的过程。这些游戏辅具成本低、效果好,容易推广。讲座的最后,与会者跟随陈教授举起双手,亲身体验和学习了简单的手指操。

周涛代表民社学院对陈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盛赞了陈教授的师德和创意,希望本院教职工能够受到启发不断提高教学方法,并将这些有趣又实用的小游戏带回去教给学生们。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