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陈昭雄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创新创业讲座

作者:医学院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2017年11月19日晚,台湾弘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陈昭雄教授在影剧院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决定你是领导者或追随者---创新工作态度的必要性”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为我校“笃行湖畔创新创业论坛”系列讲座第六讲,由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医学院承办。医学院院长黄岩松教授主持,湖南神鹤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先生一行5人及全校近2000师生参与听取了本次讲座。

陈昭雄指出“创新是一种惊艳,创新是比别人想到的多一点点,创新应该是建立在良善的发心之上,创新也是建立在对于过往事物的充分了解,创新更是四更法则的展现(四更法则 : 更多、更好、更快、更省),创新就是一种持续改善、追求卓越的态度,符合需求的创新才能彰显它的价值。”。陈昭雄结合自身创新工作的经验,分别从“创新工作内涵、创新认知态度、创新思考的基本准则、创新思考的五个步骤、大学生如何培养创新思考的习惯”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整个讲座过程,案例生动具体,语言幽默风趣、教学形式灵活多样,互动性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广大师生获益匪浅。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