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成功承办在线“中加职教对话”

作者:国际交流处 时间:2021-05-16 点击数:

2020年12月15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加职教对话”在线举办。会议聚焦“康养职教”主题,旨在推动中加职业院校及应用技术大学在健康护理领域学术交流和学生流动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来自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教育学院联盟及两国职业院校和应用技术大学的50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校长李斌应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加拿大应用技术与职业教育学院联盟副主席艾伦·罗伊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余有根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提到,希望两国加强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共同探索新常态下的教育合作新模式。艾伦·罗伊副主席提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两国职业院校间对话,推动康养专业课程、标准、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主旨发言环节,我校校长李斌、加拿大圣劳伦斯学院副院长艾琳·德库西、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主任薛梅、加拿大萨省理工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桑德拉·布莱文斯作线上主旨演讲。各校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对本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达与各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合作的愿望。随后,双方参会代表分别交流了在康养教育方面的专业优势和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务实合作。

李斌校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建设的发展历程、路径与成果。2019年我校“健康养老服务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同时从“引进来”、“走出去”及讲好中国职教故事三方面介绍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实践,指出我校希望与加拿大院校加深了解,引入国际康养教育标准,开展专业建设深度合作,在互利合作、交流互鉴中为世界康养职教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职教对话论坛为两国院校提供一个平台与机会,希望各校在完善职教制度、提升师资水平、促进产教融合和加强标准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职业教育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