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参加2021中国国际教育线上展

作者:国际交流处 钱进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2021中国国际教育线上展于6月17日至6月22日举行。本次线上展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协会秘书处为教育部直属单位)组织,包括国际教育招生展、中国高校合作展和中国高职合作展三场活动。在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致开幕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分别作主旨发言;国内高校、高职院校代表,以及英国、德国、加拿大及新西兰等国驻华使领馆代表出席开幕式。53个国家和地区的591所中外院校和教育机构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我校与其他27所中国高职院校共同受邀参加中国高职合作展。

12298

本次线上展采用虚拟展位全英文展示及直播洽谈两种形式,参展院校在云端展会平台以英文介绍、英文宣传册、英文宣传视频等详细展示校优势、特色专业及国际办学成果,并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与中外院校进行合作洽谈。

60615

我校国际合作展于6月22日下午如期举行,由学校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副处(院)长杨帅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全程英文宣讲与洽谈。线上展聚焦学校发展历程、优势专业、特色办学、服务社会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情况,凸显学校服务民政民生的办学特色,分享了学校近几年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与本土化、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外智力引入、学生出国(境)交流交换与学历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以及国际学生招收与培养等各领域的国际化办学成果,同时邀请在校国际学生在线分享留学民院的感悟与收获。宣讲形式直观、展示内容丰富,吸引观展的国外高校与我校即时进行了线上交流与合作意向洽谈。

我校此次线上国际展持续一个半小时,结合联动直播、视频播放、VR校园游以及国际学生现场分享等方式,面向国外教育机构对学校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的推介。这是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重要精神,坚持教育对外开放,在后疫情时代通过线上国际展与世界各国教育机构互鉴、互容、互通,增强国际理解的创新尝试,将有效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助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与国际化高水平人才培养。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