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第一期师资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作者:国际交流处 钱进 财经管理学院 欧阳璐璐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6月19日上午,我校第一期师资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腾龙楼515报告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姚春梅、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副校长李科、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副院长司徒皓和授课教师代表等出席结业典礼。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结业典礼。

姚春梅书记对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她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两校以师资培训合作为契机,全面提高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是职业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她希望参陪教师学无止境,勇立潮头,为建设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院校做出贡献。

11FF3

培训的顺利实施,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两校领导分别为经投票和客观测评评选出的优秀教师、优秀学员和优秀学风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为学员代表颁发合格证书。

30FF5

优秀学员代表欧阳璐璐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英语综合运用能力,也为一线专任教师打开了国际视野之窗。全体学员将不断提升国际化沟通能力,培养国际化专业素养,让个人的努力融入到学校新时期高质量内涵建设进程中。优秀教师代表黄继勇老师充分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他援引古今中外大家名言,勉励全体学员建立终身学习的态度,把培训所思、所获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成长为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EA76

F730

李斌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培训工作,并以三个“感谢”与“共勉”进行总结。首先,他代表学校衷心感谢湖南师范大学对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感谢外院教师的严谨治学和渊博学识;站在学校事业新发展的历史时刻,感谢参培教师勇担“双高”建设和“升本”的重任,以饱满的热情和实干投入到学习中,克服困难,互助进步。同时,李斌鼓励教师们珍惜同窗情谊,汲取师大外院勇创一流的榜样力量;践行终身学习,成为子女和学生的师者典范;以开放多元的国际视野和格局,实践教育国际化,坚守我们的文化基因,在交流互鉴中,学习国际职业教育先进理念和实践,凝练到专业提升和生活中。最后,李斌希望学员教师传承两校“仁爱精勤”和“爱众亲仁”的校训,并以许渊冲先生的诗作“Never let it rest,till good is better,and better best.好上加好,精益求精,不到绝顶,永不停息”共勉。

本期培训课程共计300课时,为期6个月,是我校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精神,提升教师国际化能力,助推学校事业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