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国际交流处 钱进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4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会长刘利民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校长李斌、副校长唐春霞陪同调研。

刘利民一行先后考察了我校健康养老大楼、大运馆、图书信息中心等地,详细了解老年照护、母婴护理、社会工作、体育文化育人等人才培养情况;健康养老大楼的智能评估中心和智慧养老创研中心研发成果;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建设和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情况;并考察了教师发展中心,了解师资队伍建设请况。

刘利民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听取了校长李斌有关国际化办学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引进国际标准和优质资源,进行本土化创新以及携手企业“走出去”,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推进本土原创标准与资源的国际化推广与应用等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刘利民会长高度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指出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准确,锐意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充分赞赏我校在努力打造幸福民生的职教名片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刘利民表示,总书记近日在致我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中指出,技能人才是促进产业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有力人才保障。

刘利民指出,新时代推崇高技能技术人才,期冀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他同时指出高质量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的三大主要工作。一是协同“一带一路”国家进行高质量技能技术人才培养。职业教育需跨界创新、融合发展,为“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我国职教师资力量雄厚,高职院校应加快协同“走出去”企业出海的步伐,助力当地及当地中资企业培养当地经济发展亟需高水平技能技术人才。二是职业教育标准制定与国际化推广。以需求为导向,适应行业企业发展、职业院校特色发展以及技术技能人才成长的需求,制定国际化职教标准并推广应用。三是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力促民心相通。加强国际合作单位间互访交流,助推双方对合作国家政策、教育与文化等方面的理解,并促进双方学生交流,将文化融通在教育课程中,加强学生对不同国家文化的理解。希望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立足民政,抓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机遇,优化整合国(境)外办学资源,加大职业教育与行业产业融合力度,积极做出民院贡献。

学校党政办、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实训室、图信中心、体育部、医学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以及关部门负责人随同参与此次调研。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