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荣获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卓越奖金奖

作者:国际交流处 杨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11月27日,2020年度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全球颁奖典礼中国分会场在南京举行。联盟主席、澳大利亚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校长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克雷格·罗伯森在线宣布获奖名单。WFCP联盟副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代表WFCP为中方获奖院校现场颁奖。我校荣获“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创新创业奖项”金奖。李斌校长出席全球颁奖典礼,代表学校领取奖项,并做金奖项目经验分享。这也是湖南省高校首次获得世界职教联盟奖,并荣膺金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因疫情原因,此次颁奖典礼除中国外,均采用了全球同步直播的形式。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轮值主席、澳大利亚TAFE首席执行官克雷格•罗伯森先生在线主持颁奖典礼,来自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新西兰、英国、西班牙、肯尼亚等不同国家的职教专家和院校负责人在线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据悉,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成立于1999年,由62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教育组织与院校、应用技术大学组成,是世界职业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多边组织,被誉为“世界职教领域最权威组织”,联盟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于2014年设立,每2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世界各国在相应领域成就突出、表现优异的院校,宣传推广其优秀实践经验。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秉承“立足民政、面向社会、适应市场、开放办学”的理念和办学成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强化专创融合,将“爱众亲仁,博学笃行”的校训有机融入“专创融合”人才培养全过程,涌现出众多公益创业典型和突出成果。同时,学校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本土化创新与国际标准研发与推广,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互学互鉴中,讲好中国职教故事,为世界职教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