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交流处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提质增效,推动境外办学”空中工作坊

作者:国际交流处 廖甜利 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2020年7月29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2020年“高端技能型、应用型人才联合培养百千万交流计划”空中工作坊。来自全国57所高职院校的120余名代表参会,共同分析、研讨职业院校境外办学现状及发展趋势,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帅与部门成员参加此次工作坊。

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在致辞中强调,职业院校境外办学要落实《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要求,参与国际产能合作,加强风险防控,注重质量提升;携手企业“走出去”,协同办学,共同发展。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分别介绍了境外办学项目的办学环境与政策、机遇与挑战、现状与前景、问题与对策等赴境外办学的探索和举措,为参会院校提供宝贵借鉴与参考。主持空中工作坊的职业教育与培训部副主任何培在总结中表示, 交流协会将积极配合教育部国际司做好“鲁班工坊建设联盟”筹建工作,着力打造境外办学国家品牌。

在扩大教育开放的新形势下,我校将一如既往地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在马来西亚和老挝境外办学项目基础上进一步科学研判、稳妥推进新时期境外办学的新机遇、新挑战、新路径,根据“双高校”国际化发展目标,科学谋划、稳步推进我校“走出去”步伐,提升我校国际影响力。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