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我校组织专业群教师参加“职通世界”空中工作坊培训

作者: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钱进 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2020年4月2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职通世界”第二期空中工作坊通过腾讯会议如期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的240余名代表积极参加了该次培训。本次培训围绕“新西兰职教体系及微证书”和“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国际发展战略2025”专题,共同探索“后疫情+双高建设”时代国际职教合作的新内涵和新模式。我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群及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群骨干教师在我校教师教学支持参加了本次云培训。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了新西兰毛利大学教授John Clayton先生介绍新西兰职业教育体系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微证书及学分银行项目,并分享了新西兰职业教育体系、政策举措和最新动态。同时,也邀请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贺蓉歌女士和澳大利亚教育、技能和就业部技能国际合作处处长Clare Bouthchard女士共同分享了澳大利亚“职业教育国际发展战略2025”的主要目标、内容和举措,并介绍“职业教育教师国际技能培训课程”项目情况。

本次云培训是隶属于教育部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第二期“职通世界”空中工作坊。第一次工作坊已于2020年4月8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邀请了瑞士联邦职业教育研究所国际合作主管Erik Swars先生与德国海因策学院负责人Jan Heinze先生分别开展了“政企校与职业指导中心有机协作的瑞士学徒制职业教育体系”与“德国双元制课程体系建设-以‘工业机器人’专业为例”的专题讲座。我校校长李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骨干教师等参加了该专题培训。

我校“双高校”建设亟待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而今年不期而遇的疫情促使我们积极探索与创新传统培训模式和职教国际合作新路径,夯实“双高建设”中专业课程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和教学模式国际化等重点工作,助推我校“双高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