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长沙民政职院赴英国、加拿大参加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管理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培训教师学成回国

作者:财经管理学院 周艳 艺术学院 尹书倩 国际交流处 钱进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201911月,我校4位教师参加省教育厅亚行贷款项目师资培训团组分别赴英国、加拿大参加为期3周的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管理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培训,近日学成返校。

在英国伦敦和伯明翰两座城市,祖国建和尹书倩参加了英国职业教育领域高级顾问的各种讲座和一些学徒项目案例分析,以及迷你库珀汽车制造厂、吉百利(Sandwell)学院、诺华培训公司、伦敦玛丽女王大学、教育和培训基金会的实地参观走访,深入了解了英国学徒制的历史和发展;英国技术教育和继续教育的政策研发;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下的校企合作内容、方式和途径;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技术要求(标准)衔接、与学历相贯通、与企业的招聘用人相挂钩的需求导向型教学质量管理改革方法。

在大西洋彼岸的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孙敏江和周艳访问了圣力嘉学院、汉博奎尔夫大学、谢尔丹学院、麦吉尔大学、道森学院、弗莱明学院等知名院校,参加了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理念及模式、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与实践、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与标准、职业教育国际化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体系的建设等一系列学术讲座,对加拿大安省、魁省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办学方法、人才培养路径、质量保证体系都有了深入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的讲座、教学、实训室参观和访谈让4位教师在学习成功经验的同时又充分把握了务实合作的机遇,同时,亲自了解和体验了多元化文化背景下的英国、加拿大职业教育发展道路。通过派出教师赴国境外学习与借鉴,将有效提升我校国际化师资服务建设,助推“双高校”建设。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