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相聚民院,共享佳节——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晚会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留学生更好地感受中国传统佳节的氛围,了解中国文化,9月12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留学生举办了“2019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中秋晚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国际交流处干事钱进、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我校全体留学生和中国学生代表共庆中秋传统佳节。

活动开始之前,由老师们为大家介绍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并为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中秋佳节寓意的温暖、团圆和幸福。作为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之一,猜灯谜的环节紧随其后,包含了中秋节常识和汉字、成语猜谜,在“汉语+文化”的积极思考和热烈讨论中,节日气氛更加浓厚。来自马来西亚、老挝和韩国的留学生们还带来了具有各国文化特色的传统歌舞,并分享了本国团圆相聚的节日文化。

晚会最终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留学生们纷纷感叹到:“第一次过中秋节,深刻体会到了中秋月圆人团圆的意义,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凝聚力。”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留学生生活,也让留学生深刻体验了中秋佳节浓郁的文化氛围,度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