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18级留学生秋季入学教育会议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廖甜利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为了帮助返校留学生尽快调整进入学习状态,加强学习我国法律法规和校级校规,展望个人规划,明确本学期发展目标,国际教育学院于9月5日下午在13栋202教室组织了18级留学生秋季入学教育会议。出席人员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及全体留学生。

会议分为暑期生活交流、国际教育学院教师强调开学注意事项和师生互动交流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由同学们分享各自的暑假情况、总结上学期学习情况、介绍本学期学习与生活规划。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分享了各自的精彩生活和学习成果。其中,留学生代表——殡仪1833班陈詠悦分享了暑假专业实践的经历和收获;物流1831班的林敬凯分享了他家乡的美食节以及在马来西亚中学担任体训教官的暑期实践经历。

国际学生辅导员廖甜利针对新学期学生管理重点事项、国家法纪法规、校纪校规、人际交往、入学心态调试、新学期留学生活动与工作计划等方面开展入学教育。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聚焦留学生职业规划与发展目标定位,要求留学生客观分析自身专业优势和兴趣特长,结合自己国家的发展需求,制定个人发展规划和近期、中期及长期发展目标,并融入到各学期的专业学习和拓展学习中。杨帅希望,在我校国际学生规模不断扩大的基础上,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增强凝聚力,传递正能量,在收获中成长。

此次18级留学生入学教育会议圆满结束,是国际教育学院2019年秋季系列入学教育工作的第一次会议,9月、10月将细化学习内容,开展系列主题教育,进一步规范我校留学生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此次会议,每个与会留学生获益良多,深受启发。他们承载了学校的希冀与祝愿,希望18级留学生作为长沙民政职院首批留学生,身先示范,博学笃行,学成而归。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